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美国政府被指在黎以冲突中未能保护美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6:21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7月24日电 (记者 潘云召 杨晴川) 据此间媒体24日报道,一个名为“美籍阿拉伯人反对歧视委员会”的团体当天在密歇根州底特律的联邦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美国政府在黎巴嫩和以色列最近发生的冲突中未能保护在黎巴嫩的美国公民。

  该团体在代表30名美国公民提交的起诉书中说,国务卿赖斯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发生冲突时,没有采取所有可能的手段去保护美国公民的安全。

  起诉书请求联邦法院作出裁决,命令美国政府敦促黎以双方停火,并在从黎巴嫩撤离美国公民期间停止向以色列运送任何武器或提供其他军事援助。

  “美籍阿拉伯人反对歧视委员会”的律师纳比?阿亚德说,该团体代表的美国公民在黎以冲突爆发时都在黎巴嫩,其中一些人目前仍在设法离开黎巴嫩。他说,该团体并不想干预黎以冲突,只是想保护美国公民,把他们撤回来。

  据报道,黎以冲突爆发时,在黎巴嫩境内的美国人大约为2.5万名,目前已有约1.2万名美国人撤离了黎巴嫩。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