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亿万富婆将成世界第一位女性太空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自美国弗吉尼亚州“太空冒险”公司宣布推出3500万美元的“太空漫步”新太空游业务后,世界上首位太空游女游客也浮出了水面。

  据美国侨报报道,现年39岁的美国亿万富婆安努什赫·安莎里,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乘坐俄罗斯联盟号火箭飞上国际空间站,实现她渴望已久的“太空游”梦。

  39岁的安萨里在伊朗德黑兰长大,她儿时极爱看科幻电视剧《星空奇遇记》(Star Trek),幻想终有一天成为太空人去“看星星”。30年之后,安萨里的童年梦想真的就要实现了,而她还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位女性太空游客。

  安萨里已确认将乘坐一艘俄罗斯“联盟”号飞船飞往距离地球约354公里的

国际空间站。安萨里说:“能飞出地球实在太美好了,我真想看看宇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要到太空旅行,不是单靠钱便行。安萨里先在2月通过严谨的身体检查,4月开始在俄罗斯太空中心接受严格的太空人训练,包括艰苦的重力测试和射击训练等。安萨里最快在今年年底上太空,很可能是第四位太空旅客,而且更是首位女太空旅客。

  3500万美元的太空游价格的许多人来说是望而兴叹,但对拥有数亿美元身家的安萨里来说是小菜一碟。今年39岁的安萨里生活在美国,从事网络设备和无线通信设备生意的她是一名亿万富翁。

  安萨里出生在伊朗首都德黑兰,17岁那年,会说一点点英语的安萨里只身来到美国,在大学修读电气工程专业。后来,安萨里遇到了事业伙伴,也就是日后成为她丈夫的哈米德。1993年,夫妇俩以5万美元开始创业。8年后,安萨里的通信设备公司已经价值高达6亿美元。安萨里后来将公司出售,成了坐拥数亿家产的富婆。

  35岁那年,安萨里登上美国《财富》杂志,《财富》杂志那期的内容主要报道40名40岁以下美国商界最成功人士,而安萨里就是其中仅有的两名女性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