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泰国中北部发现家禽死于禽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7月24日电(记者 凌朔)泰国农业和合作社部长素达拉·革育拉攀24日承认,近日在泰国中北部发现的死鸡经化验已被证实死于禽流感。

  素达拉说,泰国北部披集府的一些斗鸡和家养肉鸡近日突然死亡,经专家仔细分析死禽血样,确认这些家禽死于禽流感。但病原体是否是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此前,泰国已经连续254天没有新禽流感疫情的报告。24日,疫情控制人员在披集府扑杀了至少260只与死禽群养的家禽,并在疫情出现地周围10公里设防,禁止该区域内所有家禽运输。

  泰国疾病控制中心24日还宣布,自去年2月以来,泰国尚未新增人感染禽流感的确诊病例。最近一周在泰国中北部地区发现的7名禽流感疑似患者的血样检验工作已基本结束,目前可以确认他们感染的并非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泰国家禽发展局近日宣布程逸、披集、彭世洛、素攀武里、佛统、北碧和素可泰七府为禽流感“

红色警戒区”。泰国农业和合作社部24日还下令暂时停止进口家禽产品。(完)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