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民众抗议埃塞军进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1:02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民众24日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反对邻国埃塞俄比亚派兵进入索马里。

  当天,超过5000名抗议者聚集在摩加迪沙北部一个体育场内,焚烧埃塞俄比亚国旗,手举标语,上写“我们必须与他们作战”。

  据美联社24日报道,此次抗议活动组织者是当地教派武装组织。这一组织控制了摩加迪沙和索马里南部大部分地区,美国指控该组织与“基地”组织有关。而索马里过渡政府军事力量薄弱,目前只控制位于摩加迪沙西北240公里处的拜多阿。

  尽管埃塞俄比亚和索马里过渡政府均否认埃军进入索马里,但美联社说,索马里人20日目睹,超过400名身穿埃塞俄比亚军服的士兵先抵达拜多阿,然后前往附近的瓦吉德。

  埃塞俄比亚外交部发言人所罗门·阿贝贝24日拒绝就索马里人目睹埃军进驻一事发表意见,但他抨击教派组织领导人谢赫·哈桑·达希尔·阿韦斯是“人渣”和“恐怖分子”。

  教派组织一名首要成员谢赫谢里夫·谢赫·艾哈迈德23日呼吁,索马里人备战,抵抗埃塞俄比亚的“入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