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决定将继续资助科研人员有限度干细胞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1:33 国际在线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24日电(记者吴黎明)欧盟25国负责科研的部长们24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后决定,将继续资助欧盟科研人员有限度地开展人类干细胞研究。

  欧盟的这个决定明显表现出与美国政府在人类干细胞研究上的分歧。本月19日,美国总统布什否决了一项旨在支持胚胎干细胞研究的法案。

  欧盟的这个决定也为欧盟2007-2013年期间一揽子科研预算画上了句号。欧盟部长们决定这7年中欧盟用于资助科研的预算为556亿欧元,其中涵盖人类干细胞研究。

  但是,欧盟不会资助通过“摧毁人类胚胎”而进行的干细胞研究,更反对克隆人和修改人类遗传基因的研究。欧盟目前的规定是,科研人员从事人类干细胞研究只能从受孕治疗过程中剩余的胚胎中取得干细胞,因为这些胚胎注定要被废弃。

  据欧盟官员透露,在当天会议的投票中,波兰、奥地利、马耳他、斯洛伐克和立陶宛出于“道义原因”投了反对票。德国和意大利最后一刻改变立场,转而支持这项决定,从而保证这个决定最终通过。

  近年来,欧洲的一些宗教团体和游说组织极力反对人类干细胞研究,认为从人类胚胎中提取干细胞“无异于谋杀”。

  胚胎干细胞被称为“万能细胞”,能分化成各种不同的人体细胞。科学家们相信通过发展干细胞技术,人类有可能治疗糖尿病、阿尔茨海默氏症、帕金森氏症等让现代医学束手的疑难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