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纷纷调停赖斯称停火有条件 (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1:53 每日新报

  7月24日,赖斯抵达贝鲁特就黎以冲突进行斡旋。

  新华社发

  新华社7月24日电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24日开始中东之行,寻求避免中东冲突全面升级。赖斯在途中说,黎巴嫩南部“需要紧急停火”,但必须设定适当条件。赖斯还希
望“修正”外界对美国不与叙利亚接触的印象,称美叙存在对话渠道。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24日说,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将于26日在罗马举行部长级会谈,着重就调解中东地区冲突展开磋商。会谈的目的在于帮助制订化解危机的紧急行动计划,并力争向达成各方都能接受方案的目标迈出一大步。意大利、黎巴嫩、约旦、沙特和埃及也将派代表与会。

  欧盟轮值主席国芬兰24日宣布,芬兰外长埃尔基·图奥米奥亚和欧盟委员会负责对外关系和欧洲睦邻政策的委员贝妮塔·费雷罗-瓦尔德纳将分别于27日和28日前往中东地区,与有关方面官员举行会谈。

  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23日在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表示,他确信黎以双方可以达成停火。他在约旦河西岸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会谈后还表示,只有冲突双方实现停火,才有可能部署国际部队。

  正在美国访问的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亲王23日在华盛顿说,沙特呼吁美国对黎以冲突进行调停和干预,促使双方立即实现停火。费萨尔在与美国总统布什会谈时向布什递交了沙特国王阿卜杜拉的一封信,信件涉及黎以停火事宜。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