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黑手党日进2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2:14 扬子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消息意大利黑手党世界闻名,电影“教父”曾经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如今电影中打打杀杀的场面已经不多见了,意大利黑手党已经渗透到了意大利经济的各个方面,而且“生财有道”,日进2亿欧元。

  据意大利安莎社7月24日报道,意大利商业和旅游服务业联合会当天公布的一份报告称,在意大利每天有2亿欧元从企业家的手中转到黑手党手里,其中8千万是由意大利商人以
各种名义支付的。此外,该报告描述了有组织的犯罪活动是如何插手意大利的工商业活动的。

  该报告称,目前黑手党的“年营业额”已经达到750亿欧元,与意大利国家碳化氢公司的年营业额相等,是意大利菲亚特集团和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的2倍,是意大利电信的10倍。黑手党已经能够通过自己的企业干预国家经济关系,与政界和官僚建立了联系,控制了公共设施的招投标,出现了长着一张由企业家、专业人士构成的干净面孔的“黑手党资产阶级”。

  在意大利商业和旅游服务业联合会的报告里还出现了“农业黑手党”一词。报告认为黑手党已经渗透到了农业食品领域,迫使生产者以超低价格向其出售产品,而黑手党每年可从中获利75亿欧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