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王庚年在出征仪式上的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2:31 国际在线

  尊敬的唐家璇国务委员,尊敬的莫尔古洛夫参赞,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首先,我谨代表"中俄友谊之旅"活动的承办单位--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向所有光临
出征仪式的领导、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即将出征的中、俄两国记者,表达由衷的敬意!

  今明两年是胡锦涛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商定的"中俄国家年"。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愿望以及两国媒体相互报道的愿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了。为此,在中俄"国家年"中方组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国家广电总局的指导下,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策划并承办了"中俄友谊之旅"大型跨境采访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得到了中方组委会和主办单位的高度重视、支持和指导,而且也得到了俄罗斯政府和媒体的热烈响应和帮助。为此我谨代表国际电台和参与媒体表示衷心感谢。为了使这次象征中俄友谊的媒体活动获得更加广泛的影响,我们联合了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新闻社、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和《北京青年报》等国内媒体,以及俄通社-塔斯社、"俄罗斯之声"电台、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等俄罗斯媒体共同参与,组成了这支规模空前的联合采访团。如此众多的中俄媒体共同参与一次跨境采访活动,在中俄新闻交往史上还是第一次,在中国媒体的发展历史中至今也是不多见。

  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我们的俄方合作伙伴--俄通社-塔斯社对本次活动的积极协助。我们也希望,在明年的"中国年"期间,俄罗斯媒体能到中国集体采访,把当代中国的风貌介绍给俄罗斯人民。

  今天,"中俄友谊之旅"的联合报道车队将从这里出发,长途跋涉一万五千公里,在四十多天后抵达莫斯科红场。记者们发回的报道,将回顾不同历史时期中俄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记录下两国交流与合作的现状,全面展现俄罗斯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可以说,"中俄友谊之旅"是一次充分展现今日俄罗斯风采的"发现之旅",也是一次深度挖掘中俄友好交往历史的"寻访之旅"。

  实际上,"中俄友谊之旅"车队还没有出发,就已经收获了友谊。在俄罗斯,当"中俄友谊之旅"的消息经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后,俄罗斯听众给予了热情的回应。很多听众给国际台来信,对联合报道车队表示热烈的欢迎,有的听众还写下了热情洋溢的诗篇。俄罗斯听众对中国的这份深情厚谊,正是中俄两国人民传统友谊的真实写照。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和朋友,"中俄友谊之旅"联合报道车队出发在即。在漫长旅途中,队员们可能会遇到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在体力、耐力上面临着极大的考验。然而,我们相信,走在中俄友谊之路上的队员们,一定能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使命!

  最后,祝愿"中俄友谊之旅"全体队员们旅途安康!平安归来!

  谢谢大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