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7月25日午间要闻(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3:04 新华网

  

  

  

  本网专稿:小泉的遗产——日本的福祉还是负担?

  

7月25日午间要闻(国际)

  小泉上台后对日本政体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今年9月他将卸任自民党总裁。对小泉持批评态度的人认为,他的改革成效并不像他的口号那么一目了然,目标并不明确。小泉留下了许多没有解决的问题,这对他的继任者来说将是很大的负担。日本《日本时报》最近刊登一篇署名文章,题为《小泉的遗产——日本的福祉还是负担?》,文章要点是——

  专家点评:布什在中东播下恶果难辞其咎

  眼下的中东局势让人不寒而栗:从巴格达到贝鲁特,汽车炸弹、自杀式炸弹袭击、空袭以及不断增加的平民死亡人数成为家常便饭。美国国际问题专家认为,所有这些都是布什政府播下的恶果,咎由自取。最近,美《国际先驱论坛报》刊发了美国乔治敦大学国际事务教授查尔斯·库普钱和美国外交学会研究员雷·塔基联合撰写的一篇文章,题为《中东:收获布什种下的恶果》,要点是——

  美刊:中国凸显股改信心 全球对华兴趣大增

  当企业和银行纷纷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中国到处都在进行交易。为什么中国企业大举上市?美国《商业周刊》7月21日一期刊登一篇署名文章认为,这表明中国进行市场清理的决心和全球对中国白热化增长的兴趣。文章题为《大秦铁路跳上中国的IPO列车》。

  通讯:黎巴嫩华侨华人感受祖国温暖

   经过七八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平安抵达位于大马士革的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23日从黎巴嫩撤离过来的华侨罗炜女士总算松了口气。罗炜对新华社记者说:“谢谢中国使馆雪中送炭,让我又一次感到了祖国的温暖!”

  日本核武器“怀胎八月” 朝鲜试射成其借口

  

7月25日午间要闻(国际)

  “日本人现在很愤怒,也十分焦虑,他们将会接受政府的军事扩充计划。从短期而言,东海海域将出现更多爱国者导弹及驱逐舰,而如果鹰派人物安倍接替小泉担任首相,他将对朝鲜更加强硬,我确信,他想让日本成为核大国。”东京大学一位军事问题专家前田哲雄指出。

  7月13日,《南华早报》和《华尔街日报》不约而同地发表了社论指出,朝鲜导弹试射让日本右翼抓住了机会,叫嚣“先发制人”的打击,甚至提出了选择核武器。

  特别关注:美称巴扩充核武 每年可造40-50枚核弹

  人民网7月25日电 美国“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日前发布的技术评估报告宣称,巴基斯坦很可能正在兴建用来提炼钚元素的大型重水核反应堆。《华盛顿邮报》24日披露,多位专家在判读卫星拍摄的图片后都认为,从现有情况看,这个位于库沙布核基地的反应堆装机容量应该在1000兆瓦以上。美国估计,如果上述建筑果真是在建核反应堆,今后巴基斯坦每年提炼出的钚元素将足够加工40到50枚核弹头,此举将让巴核武器制造能力提高20倍。据悉,这个新核反应堆工地位于巴现有50兆瓦重水反应堆附近(1998年开始运行)。

  查韦斯今访俄购十亿美元武器 含30架苏-30战机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今将访问俄罗斯,并会与普京签署大宗武器交易合同。

  查韦斯将从俄罗斯采购总值10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其中包括30架苏-30战斗机和30架军用直升机。预计俄委的此项交易将引来美国的强烈不满。查韦斯还将同普京讨论在委内瑞拉建设两座卡拉什尼科夫工厂,以便为委内瑞拉生产更多的AK-103突击步枪。过去一年内委内瑞拉已经从俄罗斯采购了10万支AK-103突击步枪。

  传媒大亨默多克 “摆平”家族财产之争

  

7月25日午间要闻(国际)

  默多克与现任妻子邓文迪。

  据英国媒体24日报道,新闻集团主席默多克已经成功解决家庭财产之争,邓文迪为他所生的两个最小的孩子未来将不能参与新闻集团的运营。这场财产风波曾经导致默多克家族分裂,长子拉克兰甚至辞去新闻集团副首席执行官的职务,与妻儿返回澳大利亚定居。

  黎以互放谈判信号 开启中东和平之门需六把钥匙

  

7月25日午间要闻(国际)

  国际社会23日就寻求解决以黎冲突展开一系列外交活动,其中在黎南部部署一支国际部队的议题成为当天谈论焦点。同一天,黎巴嫩国民议会议长表示,真主党已经同意由黎政府主持与以色列的谈判。以总理奥尔默特回应说,黎政府总理西尼乌拉是个“谈判伙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