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民意调查显六成人反对下任首相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3:34 国际在线

  中新社东京七月二十五日电 《朝日新闻》今天公布其在日本全国范围内刚刚进行的一项选民随机抽样调查结果,有关数字显示,百分之六十的日本民众反对下任首相参拜靖国神社。而赞成下任首相参拜的仅为百分之二十。

  对于现任首相小泉纯一郎在九月底的剩余任期内是否参拜靖国神社,也有百分之五十七的人表示了反对态度,几乎是表示赞同者的一倍(百分之二十九)。而即便在赞成小泉完
成“最后一拜”的人群中,也有百分之四十五不赞成其选择“八?一五”的日子参拜,明显多于赞成其此日参拜者(百分之三十九)。

  该报分析指出,此一调查结果,与去年十月份小泉首相第五次参拜靖国神社后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反对和赞同人数大致相当)相比较,就可以发现民意的变化。此次调查显示,即便在支持现内阁和支持自民党的人群中,反对下任首相参拜靖国神社的比例也大大超过了赞成参拜者。而在支持目前下任首相人选呼声最高的安倍晋三的人群中,这一反差更为明显。

  日前此间《每日新闻》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也显示了大致类同的日本民意倾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