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以色列展开公关攻势缓解国际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3:38 新华网
以色列展开公关攻势缓解国际压力
在以色列南部的海滩上,来自以北部的以色列人坐在帐篷中。新华社发

  新华网海法(以色列)7月24日电(记者 刘立伟 马晓燕)以色列军队24日继续在以黎边境地区展开军事行动。与此同时,以色列政府调动一切力量加强国际公关攻势,以缓解以黎冲突给以色列带来的国际压力。

  以色列军方24日在以黎边境附近的临时指挥部召开记者会,向记者展示了在黎巴嫩南
部几个村庄缴获的包括反坦克

火箭弹在内的一批黎巴嫩真主党的武器弹药等。

  以军北部军区西加利利战区副总指挥以沙伊·伊夫罗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称,在发起地面行动前,以军突击小分队首先向村外发射烟幕弹,警告村民离开,而后使用军犬搜寻弹药和掩体。

  根据以方24日夜里公布的最新数字,自以黎12日爆发冲突以来,黎巴嫩方面共有384人死亡,以色列方面有42人死亡。

  在靠近以黎边境的一处以色列炮兵阵地,大量坦克和装甲运兵车已经集结,几辆装卸炮弹的车辆往返穿梭,为坦克补充炮弹。

  以军总参谋部成员伊多·纳胡什坦说,以军目前并没有完全掌握真主党在黎南部建造的地下掩体的数量,以军此前低估了真主党武装拥有的火箭弹数量。他说:“摧毁远程火箭弹发射架并不难,但是找到并摧毁可以移动的中短程火箭弹发射架却不易。地面进攻是不得已的选择。”

  除了组织记者前往以黎边境出席记者会外,以政府多个部门还在海法联手设立了新闻中心。以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丹尼尔·西曼对记者说,鉴于当前以黎冲突局势复杂,事态重大,以外交部、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军方联手在海法设立了新闻中心,为国内外记者提供信息和服务。

  此外,以色列政府还加强了外交攻势。以总理奥尔默特已决定向国外派出由副总理佩雷斯挂帅的使团,向国际社会解释以色列出兵黎巴嫩的理由,以争取支持。此间分析人士认为,以色列派团出访的另一个目的是游说国际社会为黎巴嫩战后重建提供援助,以减轻以军因轰炸黎巴嫩所面临的国际压力。

  以色列前空军司令伊埃尔在不久前举行的一个形势研讨会上说,以色列政府已经意识到,单凭军事打压不可能解决真主党的问题,“军事打击和外交手段并用才是上策”。(完)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