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大风发生罕见意外:充气艺术品飞天摔死摔伤1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7月23日,英国发生一起罕见的意外事故,一个充气现代艺术作品被一阵大风吹离了地面,带着里面的数十名参观者飘上了天,结果造成两名妇女摔死,十多人摔伤。

  据《泰晤士报》报道,事故发生在诺森伯兰郡的一个河畔公园。当时,在这个被称为“梦想空间”的作品的7间充气室里,有大约30名参观者。大风吹松了固定的钉栓和绳索,并把他们吹到距离地面约18米的空中。在与一个悬挂闭路电视摄像头的柱子相撞后,充气室
迅速下坠,摔在距离原固定处20米远的地方,而这一过程中则不断有人被甩出来。

  两名年龄为38岁和68岁的妇女当场摔死,另有12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3岁的女孩。3名年龄在8岁到11岁的孩子伤势严重,两名老年人则心脏病发作。22岁的克莱尔·费尔宁顿说,她当时听到了“啪”的断裂声,然后就是一片尖叫声。“它飞到空中,有人掉了出去。如果不是撞在柱子上,它就可能带着大家飞到树林里,落到河流中,或者砸在儿童乐园的地上。这太恐怖了!”

  另一名31岁的目击者斯普林霍尔说,事故发生后,他马上冲上去抢救伤者,只见他们身上到处是伤,意识模糊。现场一片恐慌的惊叫声。一些家长更是心急如焚,因为有些孩子在帐篷里,有些则在充气室砸落的地点附近玩耍。

  “梦想空间”占地约50平方米,每个充气室高约5米,由五颜六色的半透明的聚乙烯塑料制成,内部充气,穿上彩色衣服的参观者在里面行走,也成为这件作品的一部分。

  事故发生时,这件作品的创作者阿吉斯就站在外面,当它被风吹起时,他马上扑上去抓住了它,并随着它飞了起来。虽然他没有受伤,但内心受到了极大的打击。他没想到这件原本要为人们带来欢乐的作品,却酿成了如此惨剧。赞助这一作品展览活动的英国艺术委员会也表示,这是非常可怕的悲剧。

  英国卫生与安全部已经对这一事故展开调查。警方希望,如果有目击者拍下事故的过程,能尽快与警方取得联系。(康娟)

  

英国大风发生罕见意外:充气艺术品飞天摔死摔伤14人

  上图:事故现场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