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强攻黎“恐怖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战斗中2名以军士兵因直升机失事死亡,数人被以军战机“友军火力”误伤

  以色列国防军24日围攻黎巴嫩真主党另一个重要据点比特杰巴尔村,但遭到真主党强烈阻击。以军称,双方长时间的交火造成2名以军士兵死亡,20人受伤,真主党方面也有数十人伤亡。

  同一天,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抵达中东地区展开外交活动。但美联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在赖斯首先与黎巴嫩官员举行的会谈中,双方在黎以停火问题上存在分歧。

  以军攻击比特杰巴尔村

  以军与真主党的交火主要集中在真主党重要据点比特杰巴尔村,该村被以媒体形容为“恐怖之都”。以军称,在以色列2000年撤出黎南部后,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曾在该村发表了一段针对以色列的强硬讲话,使该村成为“真主党的象征”。

  美联社援引以军官员的话说,以军首先向该村实施猛烈炮轰,随后控制了比特杰巴尔村山顶,但其余区域仍在真主党武装手中。当时有100至200名真主党武装人员盘踞在村中。枪声与爆炸声从该村不断传出,村子周围地区不断升腾起灰色浓烟。

  以军说,在包围过程中,以军突然遭到真主党武装发射的子弹、反坦克火箭以及迫击炮弹袭击,至少一辆以军坦克被击中,另有2名以军士兵死亡,20人受伤。不过,伤者中有数人被以军战机的“友方火力”误伤。

  美联社记者在边境地区看到,以军受伤士兵被人用担架一一从坦克中抬出,并由在边境地区随时待命的救护车送往医院。其中,一名年轻士兵腿部血流不止,虽然已经绑着绷带;另一名士兵无声息地躺在担架中,只有通过他不时抽搐的腿才知道他还活着。

  同一天,以军一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在靠近黎以边境地区坠毁,机上两名飞行员丧生。以军称,坠毁事件由“技术原因”造成,而非敌方火力击中。

  

以军强攻黎“恐怖之都”

  上图:以军失事直升机在山坡上燃烧

  

以军强攻黎“恐怖之都”

  上图:满腿是血的以色列士兵被抬下前线

  赖斯访黎双方分歧明显

  美国国务卿赖斯24日正式开始中东之行,以出其不意的方式首先访问黎首都贝鲁特,与黎总理西尼乌拉、国民议会议长纳比·贝里等官员讨论当前黎以冲突危机。

  虽然美黎双方事后没有对媒体公布更多会谈细节,但美联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黎美在关于停火的问题上分歧明显。

  一名接近议长贝里的黎官员对美联社说,赖斯在与贝里的会谈中希望通过全面履行“一揽子方案”来停止冲突局面。“一揽子方案”包括黎以双方停火、黎巴嫩政府军和国际部队部署在黎南部地区、在距黎以边境以北30公里区域内解除所有真主党武装。最为重要的是,停火必须与后两个条件同时实现。

  贝里明确拒绝了这一方案,并提出自己的一项分阶段方案。根据这项方案,黎以应首先实现停火,并交换在押人员,然后再通过黎巴嫩内部对话解决黎政府军部署南部地区以及解除真主党武装的问题。

  美国此前始终坚持,如果不解除真主党武装,黎以不会实现停火。

  ·徐超·(新华社特稿)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