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选战开始 潘基文预选赛独占鳌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5:41 新华网

  

联合国秘书长选战开始潘基文预选赛独占鳌头

  联合国安理会就下任秘书长人选举行意向性投票。 新华社发

  联合国安理会24日就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人选举行首轮意向性投票。根据这次投票结果,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

  当天的投票采用无记名方式。安理会15个成员国代表在分别印有4名候选人名字的选票上选择“鼓励”、“不鼓励”和“无意见”3个选项之一。这4位候选人分别是担任联合国副秘书长的印度人沙希·塔鲁尔、泰国副总理素拉革、斯里兰卡前联合国裁军事务部部长贾扬塔·达纳帕拉以及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

  美联社援引不愿公开姓名外交官的话说,潘基文在所有15张选票中获得了12票“鼓励”、1票“不鼓励”和2票“无意见”;得票第二位的是塔鲁尔,他获得了10票“鼓励”;素拉革和达纳帕拉获得的“鼓励”票分别为7票和5票。

  联合国官员还指出,此次投票并非正式投票,仅具有指导意义。安理会关于秘书长人选的正式投票有望在8月下旬举行。

  

联合国秘书长选战开始潘基文预选赛独占鳌头

  (来源:北京晚报)

  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将在今年底任满。根据各大洲轮流担任联合国秘书长的惯例,新一届秘书长将从亚洲国家产生。联合国宪章规定,秘书长候选人由安理会向联大推荐,最后由联大选举产生。(新华社电)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 联合国秘书长候选各方态度 =====

  ││ │ │ │││

  历任联合国秘书长

  特里格夫·赖伊挪威人任期1945—1952年

  达格·哈马舍尔德

  瑞典人

  任期1953—1961年吴丹缅甸人任期1962—1971年库尔德·瓦尔德海姆奥地利人任期1972—1981年哈维尔·佩雷斯·德奎利亚尔秘鲁人任期1982—1991年布特罗斯·布特罗斯·加利埃及人任期1992—1996年科菲·安南加纳人任期1997—2006年12月31日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