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洛伐克总理为救助失踪儿童自掏腰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6:00 新华网

  斯洛伐克新总理菲乔为救助一名失踪儿童捐款,这一善举近日在斯洛伐克传为美谈。

  据捷克《权利报》24日报道,10岁儿童托马斯在斯洛伐克旅游胜地塔特拉山参加夏令营时偷偷溜出营地,不幸在森林中走失。数十名搜救人员经过两天的努力终于找到了头部受伤、昏迷不醒的托马斯。经抢救,托马斯已经脱险,目前正在康复中。

  据报道,救助行动共耗资62万克朗(1美元约合30克朗)。根据当地法律,由于自己行为不当需要救助的人必须自己承担全部救助费用。托马斯的父母都是工薪阶层,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

  不少人认为,小托马斯还未成年,无法对自己的全部行为负责,因此这件事应当特殊处理。菲乔得知此事后,立即联合政府其他官员为小托马斯捐款,承担了全部的救助费用。(新华社布拉格7月24日专电/记者孙希有)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