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首相布莱尔公布去年所收官方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6:5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24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24日公开了他本人及内阁众大臣2005年收到的官方礼物。

  在呈交议会的书面文件中,布莱尔表示他愿意支付150英镑买下意大利政府去年5月赠送的1只铅晶质玻璃花瓶,支付200英镑买下俄罗斯政府去年6月赠送的1套5枚纪念硬币,并支付300英镑买下伦敦申奥小组赠送的1幅当代版画。

  布莱尔放弃了购买其他14件官方礼物的机会,其中包括法国政府赠送的红酒和卡塔尔、印度、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等国政府赠送的毛毯。

  不久前,英国副首相普雷斯科特受到媒体指责,因为他曾应美国富商菲利普·安舒茨邀请前往其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农场度假,接受其赠送的价值600英镑的礼物,但礼物未按规定申报。在此背景下,布莱尔主动向议会公布了他本人及众大臣去年收到的官方礼物。

  英国法律规定,如果内阁大臣希望保留价值超过140英镑的官方礼物,必须自己掏钱将礼物买下,否则礼物仍归政府部门所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