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一年差旅费超过200万英镑遭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7: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去年外访的费用比前年增加了一倍多,达到200万英镑。7月24日,他因此事遭到指责。

  下议院一名议员指出首相对出国访问的兴趣与日俱增,而他在国内的支持率却每况愈下。

  布莱尔两次花费最多的访问:一次是途经沙特阿拉伯前往新加坡的访问,花费了482880英镑,另一次是在去年12个月中成功游说别国支持伦敦主办2012年奥运会,这次的花费开支高达80万英镑。

  接下来最贵的一次行程是三月份布莱尔对

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印度尼西亚马拉松式的访问,这次共花费了437921英镑。

  总的来说,直到2006年四月份布莱尔首相去年一年中的22国之行——访问国仅比2004/5年度多了一个——的花费占了所有政府部门外访开支610万英镑的三分之一。

  这项新数据是在工党“十大政绩”出炉仅三个月后公布的,而当时他们说工党每年用在外访上的开支比保守党执政的最后一年(1996-1997)少了300万英镑。

  布莱尔首相天文数字般的外访花费遭到了猛烈的抨击。自由民主党议员诺曼·贝克说:“非常清楚,首相正花费越来越多的时间在外访上,而他在国内的声望正相应地在下降。”

  “首相去年外访花费剧增表明:只要有纳税人提供的空白支票,他都照单全收。”

  同时,人们对一些部长外访引起的环境破坏问题也表示关注,其中有前环境部长玛格丽特·贝克特,她喜欢乘坐飞机前往布鲁塞尔参加会议,而不是通过高速铁路“欧星”。现已任职外交部长的贝克特女士今年被陈为“空中飞人贝克特”,因为她钟意乘坐皇家飞机而不是火车去参加欧盟的会议。

  最新的数据显示,她乘坐女王专机前往布鲁塞尔的记录是10次。财长戈登·布朗去年也有3次乘坐飞机前往布鲁塞尔的记录。“地球之友”组织的一位发言人表示:“部长们应该作出表率,选择污染程度最低的出访方式,比如说乘坐火车前往布鲁塞尔。”

  部长们出国访问时可以选择乘坐民航航班,政府包机,女王专机,也被称为“皇家空军32号”。从1997年开始布莱尔首相搭乘女王专机一共有667次,人们指责他简直把女王专机当成了他的

出租车。去年首相一共7次搭乘皇家飞机。

  布莱尔和参加欧盟与中国、印度的峰会共花费了189000英镑,同时布莱尔花费了纳税人139000英镑去参加联合国的千年峰会。

  布莱尔夫人切丽共六次伴随布莱尔正式出访,还有两次只有她一人出访,这两次她都是乘坐民航航班,共花费了4892英镑。

  当时的外交部长杰克·斯特劳是内阁中乘坐飞机出访最频繁的部长,一共有39次。英国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共乘坐民航航班10-15次,其余他的外访主要都是通过“欧星”高速铁路。普雷斯科特先生出外访问一共花费了81860英镑。(春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