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指责世贸组织其他成员在多哈回合谈判中不让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8:2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7月24日电(记者王振华)美国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24日指责世界贸易组织其他成员在多哈回合谈判中让步不够而导致谈判中止,而欧盟方面则认为是美国的态度导致谈判中止。

  斯诺说,如果世贸组织其他成员都愿意作出让步的话,美国也愿意在这一全球贸易谈判中作出让步。但是,它们并没有作出让步。他表示,美国仍愿意在多哈回合谈判方面保
持灵活性。他还说,称多哈回合谈判破裂是错误的,这一谈判只是被中止了。

  由世贸组织6个关键成员美国、欧盟、日本、澳大利亚、巴西和印度组成的部长级会谈当天以失败告终,上述6国决定中止已持续近五年之久的多哈回合谈判。

  在会谈结束后的记者招待会上,美国和欧盟相互指责,均称对方让步不够。欧盟负责贸易的委员曼德尔森说,除美国之外的其他五方都在谈判中表现出灵活态度,而遗憾的是美国对此不予认可,并拒绝表现出自己的灵活性,是美国的态度导致了会谈的失败和多哈回合谈判的中止。

  同一天,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建议全面中止多哈回合谈判,并表示不为恢复谈判设定时间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