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泰国印尼将进行禽流感病毒潜在抗药性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22:51 国际在线

  新华网河内7月25日电(记者 费洪海)越南中央流行病卫生研究院院长阮陈显说,越南、泰国和印度尼西亚将在今年8月初开始进行H5N1型禽流感病毒潜在抗药性试验,以找出治疗禽流感患者的更好方法。

  据越南媒体25日报道,在越南该试验将在胡志明市热带病医院和河内热带病临床医学院进行。研究人员计划把禽流感患者服用的抗流感药物“达菲”的剂量,由目前一次用药
75毫克增加到150毫克。这种方法将有助于科学家了解H5N1型禽流感病毒是否会对高剂量“达菲”产生抗药性。据悉,该研究将持续数年,目的是找到治疗禽流感患者的更好方法。

  越南卫生部日前说,自2003年年底禽流感在该国首次暴发以来,越南已发现93名禽流感患者,其中42人死亡。自2005年11月中旬至今,越南未发现新的人间禽流感病例,但在2005年年底有4名先前死于禽流感的越南患者被发现,其体内的禽流感病毒对“达菲”产生抗药性。

  据世界卫生组织最近公布的数字,自2003年以来,全世界有231人感染禽流感,其中133人死亡。越南和印尼各有42名、泰国有14名禽流感患者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