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真主党火箭弹再袭以色列 奥尔默特扬言奉陪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8: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方面透露,真主党二十五日至少向以色列发射七十枚火箭,造成一死二十三伤。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则在会晤美国国务卿赖斯时表示,以色列将打到底。

  奥尔默特二十五日说,黎巴嫩的火箭袭击迫使近七百万以色列人的其中百分之十五躲进了地下防空洞。至于黎巴嫩,则约有七十五万人被迫迁徙。

  另悉,美国国务卿赖斯二十五日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会晤,重申停火必须满足某些条件,奥尔默特则称以色列决心同真主党斗到底。

  赖斯重申了布什政府在黎以冲突上的立场,即美国希望立即结束目前的冲突,但在此之前必须满足某些条件,以实现中东地区长久的和平,而不希望因为恐怖分子的破坏三番五次回到中东进行外交斡旋。

  奥尔默特对赖斯表示,以色列决心同真主党斗到底,对于那些向以色列平民发射导弹的“恐怖分子”,以色列将毫不犹豫地予以严厉打击。

  此前,赖斯在访问黎巴嫩期间,向黎提出一项停火计划包括在黎巴嫩境内一个缓冲区部署一支国际部队,可能由北约领头。部队进驻时间为六十天至九十天。之后,国际部队将训练黎巴嫩军队解除真主党武装及控制真主党。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承诺考虑赖斯的这一计划。不过,计划遭黎巴嫩议长贝里的反对,他指计划没有包括与以色列交换俘虏。

  以军坦克车和推土机二十五日进一步深入黎巴嫩,并围攻真主党的据点宾特·贾比尔镇,跟真主党游击队进行激战。

  以色列北方军区的高级指挥官弗里德曼将军对军方电台说:“宾特·贾比尔镇已经在我们掌心了。”以军是否真的进入了宾特·贾比尔,则尚未证实。

  两名以军士兵二十四日阵亡,使以黎冲突中丧生的以色列人增至四十一人(二十四人是军人,十七人是平民)。

  黎巴嫩警方二十五日说,以色列战机当天发射的导弹击中了黎巴嫩南部的一所民宅,导致一家七口丧生,其中包括五名儿童。这七名死者使冲突中被杀的黎巴嫩人增加至三百八十一人。

  另悉,黎巴嫩南部的联合国观察员办事处二十五日被以色列炮火击中,四名观察员丧生。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