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财长称14名甲级战犯牌位应从靖国神社移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计划角逐下任日本首相一职的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25日表示,应该把14名甲级战犯牌位从备受争议的靖国神社中移走。

  谷垣祯一说,“人们早就指出把甲级战犯与在战争中死去的人一道供奉是成问题的,我也认为的确如此。”

  他称,“靖国神社是个宗教实体,这样做并不容易,决定权在靖国神社那里。”

  谷垣祯一计划27日宣布自己将参与自民党总裁一职的角逐。目前他的民意调查支持率落后于日本官房长官安倍晋三。

  谷垣祯一此前表示,一旦自己当选为日本首相,他将不会参拜靖国神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