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尤科斯债权人投票支持对其进行破产清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尤科斯(Yukos)的债权人昨日否决了一项管理层拯救计划,投票支持对这家俄罗斯石油公司进行破产清算。

  债权人作出上述决定之际,正是尤科斯前所有者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Mikhail Khodorkovsky)在狱中度过的第1000天。因逃税和欺诈罪,他目前正在西伯利亚监狱服刑,刑期8年。

  预计法院下周将例行公事地批准上述投票结果,从而使长达3年的系列事件宣告终结。这些事件摧毁了俄罗斯最大的石油集团,将其数名员工和股东送入监狱。

  尽管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两年前曾表示,尤科斯破产不符合国家利益,但以国家控股的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为首的债权人及联邦税务机关,仍要求一家俄罗斯法院将尤科斯置于破产管理之下。

  尤科斯破产管理人爱德华·列布贡(Eduard Rebgun)在莫斯科的债权人会议上表示:“我认为不可能恢复尤科斯的偿债能力。出售该公司全部财产不能满足债权人的所有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