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没处理好美公民撤离黎事务 美国阿拉伯人团体状告赖斯拉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2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电美国一个阿拉伯人团体24日控告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和国防部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理由是这两名政府高官没有处理好美国公民撤离黎巴嫩的事务,把他们置于遭受以军袭击危险中。

  阿拉伯人团体“反歧视委员会”24日在位于密歇根州底特律的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这一个团体要求法庭做出裁决,只要在黎巴嫩的美国公民依然处于危险中,美国政府就
不能向以色列运送武器,并要求法庭命令赖斯和拉姆斯菲尔德敦促以色列同真主党停火,以使美国公民离开黎巴嫩。“反歧视委员会”主席玛丽·罗斯·奥卡尔在声明中说,总统布什、国务卿赖斯或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从未呼吁在黎巴嫩实施停火,相反,“布什政府纵容暴力活动,向以色列紧急运送炸弹,给以军‘开绿灯’,继续对实施黎巴嫩肆无忌惮的轰炸”。

  奥卡尔说:“这已经将无辜平民、包括数千名(在黎巴嫩的)美国公民置于不利处境,造成几名美国人在黎巴嫩受伤。”

  除“反歧视委员会”外,起诉方还包括34名已经离开或试图离开黎巴嫩的黎裔美国人。他们认为,美国政府从黎巴嫩撤侨工作不力和帮助以色列袭击都侵犯了宪法规定他们享有的受保护权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