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访以提出"新中东" 以扬言更严厉打击真主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2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报道正在中东斡旋的美国国务卿赖斯25日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举行了会晤,赖斯当天表示,现在已经到了“新中东”形成的时刻,这项事业必将获得成功。

  据报道,赖斯在会谈开始之前对媒体表示,某些人想要将一个民主和主权的黎巴嫩扼死在“摇篮”之中,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现在已经到了形成一个新中东的时刻,现在
我们该对那些要把中东变成另外一种模样的人们说,最后取得成功的将是我们,而不是他们”。赖斯虽然在会谈中呼吁以色列能够停火,但没有添加任何威胁性的言词。赖斯同时重申了布什政府在黎以冲突上的立场,那就是美国希望立即结束目前的冲突局面,但在此之前必须满足某些条件,以实现中东地区长久的和平,而不希望因为恐怖分子的破坏三番五次回到中东进行外交斡旋。

  奥尔默特代表以色列政府热烈欢迎赖斯的到来,并表示,以色列仍将继续打击真主党武装,并采用“最严厉的手段”打击那些使用火箭弹袭击以色列的武装分子。奥尔默特承认连日来的袭击已经导致黎巴嫩陷入“人道主义危机”,他表示以色列将会同美国一道努力解决这一问题。

  赖斯此次中东之行明显表现出美国对以色列的偏袒,她所放出的信号似乎正中以色列的“下怀”,而此举也令美国在该地区的其他盟友颇为不满。据悉,赖斯25日当天还计划同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举行会晤。

  24日,黎巴嫩国民议会议长、什叶派政治家贝里已拒绝了美国国务卿赖斯提出的旨在中止以色列对真主党战争的停火建议。在被问及赖斯与贝里的会晤为何无果而终这一问题时,美国中东特使韦尔奇回答说,有关会谈失败的说法是不公正的。他说:“贝里是黎巴嫩政府的资深什叶派人士,他在这一问题上比其他黎巴嫩领导人更带有情绪。贝里手下的许多什叶派穆斯林在黎巴嫩南部正面临困难局面。”25日,黎以之间的战火继续在黎巴嫩境内燃烧着。据以色列官方的最新统计,截止到目前,在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的军事冲突中,双方死亡人数已上升至426人。

  25日清晨,以国防军再次空袭了黎巴嫩南部。据报道,以军的一枚炮弹击中了当地的一座民宅,当场炸死包括屋主在内的7名平民,另有一名妇女被炸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以色列军方尚未对这起事件做出任何解释。另一方面,黎巴嫩真主党武装25日向海法发射了16枚火箭弹,还向以北部加利利地区发射了火箭弹,造成一名以色列少女死亡,3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