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美国欲借黎以冲突打压伊朗叙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欲借以色列歼灭真主党,以“反恐战”为名对抗真正的敌人:叙利亚及伊朗。

  美国国务卿赖斯25日会见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时声言建立“新中东”的时机已到。赖斯称,“长远解决中东问题的办法,就是加强当地的和平及民主力量,‘新中东’成立的时机已到,也是告诉所有不愿看见‘新中东’的人,我们必会得胜。”赖斯更形容以黎冲突
是建立“中东”前的“阵痛”。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总统布什期望借以黎冲突,向全球展示以色列的“反恐作用”,而不是仅认为美国在操控中东,同时借助以色列之手击退真主党。

  美国及以色列通过此次冲突加强联系,将真主党及其背后支持者视为共同敌人。在美国看来,以色列攻击真主党,等于间接打击伊朗及叙利亚,两国均被美国称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故此举符合美国的利益。

  此前美国《纽约时报》披露白宫运送大批高精密武器往以色列,部分军官指,这暗示“以黎战事仍会长时间持续”。然而真主党及以色列均明白不可能消灭对方,故冲突蔓延整个中东不大可能。

  分析指出,以色列知道要解除真主党的武装并不实际,所以会不断让步,修正停火条件。

  也有分析称,若未能提出以黎双方满意的停火协定,黎巴嫩恐怕成为美国对抗伊朗及叙利亚的战场,两方清算过去的“恩怨”。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