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对以军袭击联合国哨所并致4人死亡表示震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51 国际在线

  新华社联合国7月25日电(记者 刘历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5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以色列当天蓄意轰炸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观察哨所并导致4名军事观察员身亡的事件表示震惊和悲痛,要求以军停止这种袭击,并对这次袭击进行调查。

  正在罗马出席黎巴嫩问题国际会议的安南在声明中说,联合国军事观察哨所在黎巴嫩南部的希亚姆已经存在很长时间,并带有清晰的联合国标志,以军此次以大炮和空袭相互
配合进行的袭击显然是一次蓄意的袭击行动。他指出,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曾亲口向他保证联合国哨所不会受到以军攻击,而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指挥官25日也一直在与以军保持接触,强调保证希亚姆哨所免受袭击的必要性。

  安南要求以色列政府对这一令人感到非常不安的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并要求任何对联合国哨所和人员的进一步袭击必须停止。

  目前,联合国在黎巴嫩南部驻有一支近2000人的临时部队,旨在监督以色列和叙利亚执行联合国决议,帮助黎巴嫩恢复行使主权,并在监督停火的同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