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战意”不改 真主党承认低估对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以色列政府25日说,以色列决定继续与黎巴嫩真主党作战,并在黎南部边境建立一个“安全区”,严禁真主党武装进入。

  据报道,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25日在视察以军北方司令部时说,以军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在黎巴嫩南部还没有部署国际部队的情况下,沿着80公里长的以黎边境线设立一个安全区,并在那里驻军把守,以军将向任何进入者开火。

  佩雷茨没有透露这片安全区的宽度。但以色列政府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他们估计这片安全区的宽度大约为3至4公里。

  另据报道,对于以军持续10多天的猛攻,黎巴嫩真主党25日首次承认低估以军反应,称没有想到以军士兵被抓会引发如此严重的后果。

  真主党政治局领导人之一马哈茂德·科马提25日对美联社说,在发动袭击并抓获2名以色列士兵前,他们认为以色列只会采取以往“平常、有限”的报复措施。过去几年中,以色列针对真主党武装袭击的反应往往是派遣少数突击队员进入黎境内,然后绑架真主党成员,或者对真主党据点发动短暂空袭。

  真主党总书记哈桑· 纳斯鲁拉说,以色列其实早在去年9月或10月就开始策划对真主党的军事行动,只是苦于没有借口,而以军士兵被抓则成了他们行动的“合适时机”。

以色列“战意”不改

  7月25日,在以色列北部的黎以边境地区,刚刚结束在黎境内军事任务的以军士兵在返回以色列时展示黎巴嫩国旗和黎真主党旗帜。截至目前,黎以冲突已造成至少数百名黎巴嫩人死亡,其中大部分为平民,另有1000多人受伤,并迫使50多万人逃离家园。以色列战机的连续轰炸还摧毁了黎巴嫩一些道路、桥梁、加油站、水电站等基础设施。新华社专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