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人权组织指责:以军使用集束炮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晨供本报专电美国一人权组织24日谴责以色列在上周袭击黎巴嫩真主党时向一个黎巴嫩村庄发射集束炮弹。

  这一人权组织说,他们拍到照片,显示以色列炮兵部队在黎以边境的以方一侧贮藏M483A1型集束炮弹,每枚炮弹包括88个子炮弹,其中击中目标失败率为14%,还会留下危险的哑弹。

  “人权观察”还说,以军19日向黎巴嫩发动集束炮弹攻击,击中一个名叫卜利达的村庄,造成1人死亡,至少12人受伤。

  “人权观察”执行主任肯尼思·罗思在声明中说,集束炮弹是“不精确和不可靠的武器”,“决不能用于居住区”。以色列必须马上停止在黎巴嫩使用集束炮弹。”

  该组织认为,在居住区使用集束炮弹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律中的规定。

  对于“人权观察”组织的指责,驻美以色列官员尚未作出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