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用50艘船突破日舰封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40 青年参考

  保钓人士八月要登钓鱼岛

  本报特约撰稿雷怀

  

  中国新闻社6月12日曾以《香港保钓人士八月再赴钓鱼岛纽约侨界捐款支持》为题,报道了全球保钓人士计划8月 中旬进行大规模保钓行动一事。随着8月的临近,美国《侨报》、《华声报》等海内外中文媒体,都对此事格外关注。

  

  将驾50艘船突破封锁

  据中新社引述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华人保钓人士将于8月中旬前往台湾,参加保钓行动。保钓联合会(纽约)主 席陈宪中表示,在行动开始前,该机构准备筹款10万美元,在台湾租用20艘渔船,募集10名志愿者。保钓联合会(纽约 )计划于7月28日下午6时在纽约举办“保卫钓鱼岛筹款餐会”,并公布“7·28宣言”。然后,美国的保钓志愿者将先 到台北,稍事休息之后与台湾保钓人士一同出海。

  香港的保钓行动会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该会的网站上公布:“本会于2006年6月8日召开记者招待会,公布 短期内再赴钓鱼岛,宣示中国领土主权,向日本的侵略行径作出抗争。活动将有包括大陆、台湾及加拿大各处的保钓志愿者参 加。”据说,香港立法会议员刘千石已经捐出160万港元,用于购买登岛船只。预计整个行动需要50艘以上船只,否则不 易突破日本军舰封锁。

  

  全球华人携手维护主权

  对于这次命名为“保钓再上路”的活动目的,保钓联合会(纽约)将在7月28日举行的大型筹款活动上公布“保钓 宣言书”。

  该宣言书将指出:一、拒绝承认超级强权对他国领土主权作出的错误判断;二、日方为争夺领土所采取单方面的任何 操作,必须对由此而衍生的任何后果负完全责任;三、拿出有效的应对措施;四、向世界宣示该会的严正立场和保钓决心;五 、呼吁全球华人同胞捍卫领土、维护主权。

  

  华人捐钱捐物表示支持

  据《华声报》纽约7月10日报道,纽约保钓联合会7月9日在法拉盛图书馆前设立宣传摊位,鼓励人们自愿参与此 次保钓登岛活动,获得过往华人民众的积极响应,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已有20多位路人登记入会。

  家住加州出差路过纽约的封先生,在仔细看过“保钓再上路”的宣传单之后,毫不犹豫地填报了登记表。来自中国大 陆的达昆说,陈宪中等保钓前辈们的爱国精神真让人很感动,能同前辈们一道从事保钓活动觉得很骄傲。

  为配合行动,纽约保钓联合会还举办“保钓”活动图片资料展,并计划在全美各地巡回展出,让华裔年轻一代,也让 更多的美国普通民众了解钓鱼台列岛属于中国的历史、地理和法律依据。

  为让世人了解历史真相,纽约保钓联合会日前出资重印了已故著名华裔地理学家沙学浚编著的《钓鱼台属中国之历史 、地理与法律根据论丛》。祖籍江苏泰州的沙学浚1926年入南京金陵大学,后转入中央大学教育学系,兼修地理学,受业 于当代地理大师张其昀。后赴德国柏林大学留学,成为首位获得地理学博士的中国人。1974年移居美国,曾在多所美国大 学任教。沙学浚多年来专注研究钓鱼岛主权的归属问题,以其坚实的地理学基础,旁征博引,先后发表了《钓鱼台属中国不属 琉球之史地根据》、《日本虚构事实向美国诈骗钓鱼台》等文章,对日本严加驳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