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继续炸,伊朗警告全面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2:26 新闻晚报
□刘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以色列政府25日说,以色列决定继续与黎巴嫩真主党作战,并在黎南部边境建立一个“安全区”,严禁真主党武装进入。各方期望的停火短期内无实现的可能。

  面临中东地区日益浓重的火药味,沙特阿拉伯和伊朗警告说,如果以色列再不停止进攻黎巴嫩,整个中东都可能被战火吞没。

  以军要在黎南建安全区

  “以色列决心继续进行打击真主党的战斗,”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在耶路撒冷对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说,“我们并不是在与黎巴嫩政府和人民作战,我们打的是真主党。”

  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米尔·佩雷茨25日说,以色列军队将沿着80公里长的以黎边境线设立一个安全区,并在那里驻军把守,以军将向任何进入者开火。佩雷茨没有透露这片安全区的宽度。以色列政府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他们估计这片安全区的宽度大约为3至4公里。

  “我们将建立一个安全区,由我军把守,直至国际部队来(接管),”佩雷茨说。

  此外,在国际部队驻守黎巴嫩南部的问题上,以色列的态度有所缓和。

  以色列方面认为,完成这一任务至多需要2万名维和人员,这一数字大约是欧洲国家所讨论数量的两倍。

  本月26日,国际社会将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有关解决黎以冲突的国际会议,包括美国、俄罗斯、黎巴嫩和埃及等13个国家以及联合国、欧盟和世界银行等3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将参加此次会议。黎巴嫩总理福阿德·西尼乌拉说,他对这次会议促成一项黎以停火协议不抱什么希望。

  沙特警告忍耐有限度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25日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制止以色列进攻黎巴嫩,并表示如果和平努力失败,整个中东都可能被卷入战争。

  阿卜杜拉当天发表电视讲话说,他要向全世界,尤其是美国,发出警告,“如果和平努力由于以色列的举动遭到失败,那么剩下的唯一选择就是战争,在这场无人幸免的冲突中,天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必须要说明的是,忍耐是有限度的,如果以色列军队继续杀人和破坏,没有人能预测会发生什么,”阿卜杜拉说。

  与此同时,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25日也警告说,这场以黎冲突有可能会像飓风一样横扫整个中东地区。

  “如果决定用武力解决问题,一切都会变得双重复杂,”艾哈迈迪-内贾德说,“播种下‘微风’的人将收获‘飓风’,这将是一场席卷整个中东地区的非常猛烈的风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