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专题 > 正文

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承认未料到以军会严重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2:40 扬子晚报
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承认未料到以军会严重报复

哭墙前的祈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以色列国防军25日继续对黎南部地区发动军事行动。以军当天宣布“完全控制”真主党重要据点比特杰巴尔村,并在另一处据点打死真主党武装一名高级成员。同一天,真主党一名高级领导人首次承认,在抓以军士兵前,真主党武装根本没料到以色列会采取如此严重的报复行动。

  以打死真主党高官

  以军25日说,当天打死的真主党成员名为阿布·加法尔,是真主党武装在黎以边境中部战线的指挥官。《耶路撒冷邮报》援引以军贾勒·希尔施准将的话说,以军在马尔万角村的军事行动中打死了包括加法尔在内的5名真主党武装人员,并在真主党重要据点比特杰巴尔村打死“近50名”真主党成员。以军方面有3人受轻伤。

  参与进攻的“克伦炮兵营”指挥官阿维·马诺中校说,自以军围攻比特杰巴尔村以来,他的炮兵营在2天多时间内向该村发射了约3000枚炮弹。他说,由于炮弹袭击往往能够准确击中目标,所以打击效果要高于真主党武装向以色列发射的

火箭。在成功封锁比特杰巴尔村后,以军地面部队继续深入黎境内。以军消息人士说,以军已经加快在黎以边境东部地区部署一个旅的步伐,准备对黎境内的更多真主党据点发动袭击。此外,以色列战机当天再次对黎首都贝鲁特实施轰炸,以军证实摧毁了10栋建筑。这也是美国国务卿赖斯访问黎巴嫩以来,以军首次轰炸贝鲁特。

  以欲在黎南建“安全区”

  以色列政府25日说,以色列决定继续与黎巴嫩真主党作战,并在黎南部边境建立一个“安全区”,严禁真主党武装进入。“以色列决心继续进行打击真主党的战斗,”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在耶路撒冷对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说,“我们并不是在与黎巴嫩政府和人民作战,我们打的是真主党。”

  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米尔·佩雷茨25日说,以色列军队将沿着80公里长的以黎边境线设立一个安全区,并在那里驻军把守,以军将向任何进入者开火。佩雷茨没有透露这片安全区的宽度。以色列政府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他们估计这片安全区的宽度大约为3至4公里。“我们将建立一个安全区,由我军把守,直至国际部队来(接管),”佩雷茨说。以色列方面认为,完成这一任务至多需要2万名维和人员,这一数字大约是欧洲国家所讨论数量的两倍。

  真主党承认没想到后果

  对于以军持续10多天的猛攻,真主党25日首次承认低估以军反应,没有想到以军士兵被抓会引发如此严重的后果。真主党政治局领导人之一马哈茂德·科马提25日对美联社说,在发动袭击并抓获2名以色列士兵前,他们认为以色列只会采取以往“平常、有限”的报复措施。过去几年中,以色列针对真主党武装袭击的反应往往是派遣少数突击队员进入黎境内,然后绑架真主党成员,或者对真主党据点发动短暂空袭。科马提说,真主党曾希望通过第三方斡旋寻求交换在押人员,但没有想到“以色列会借这次行动(士兵被抓)向我们发动如此大规模的战争”。

  另据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说,以色列其实早在去年9月或10月就开始策划对真主党的军事行动,只是苦于没有借口,而以军士兵被抓则成了他们行动的“合适时机”。科马提同时承认真主党在冲突中的伤亡情况比此前公布的数字要高,但他表示真主党不会放下手中的武器。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