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布莱尔28日赴美国会晤布什讨论黎以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2:42 国际在线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28日将飞往美国会晤美国总统布什,讨论黎以冲突。

  但是布莱尔不到两个月内的第二次“美国之旅”让人质疑他是否能对有着“牛仔”风格的美国总统施加影响。目前布什不顾世界绝大多数国家的激烈谴责,坚定支持以色列在黎巴嫩的袭击行动。

  一些英国政治评论家指出,布什优先选择他的国务卿赖斯调停黎以冲突表明伦敦与华盛顿的“特殊关系”远不对等。

  英国《卫报》本周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民众认为布莱尔拒绝谴责以色列对黎巴嫩的轰炸是错误的。目前黎以冲突已夺取400多人的性命,其中许多人是平民。

  英国的中东问题专家们说,布莱尔与布什的会晤很难在解决黎以冲突方面取得突破。伦敦智库—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院的分析家说,布莱尔给谈判桌不会带去任何东西。

  “除了一个停火方案外,他不会带去任何东西,但是停火方案总是非常困难,因为以色列人正在战场上失利,他们没有实现自己的任何目标,因此停火将意味着认输。”一名黎巴嫩问题专家说。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