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访俄抨击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与白俄罗斯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到俄罗斯购买先进战机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近日外交活动频繁,出访白俄罗斯并与其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前往俄罗斯落实军购协议,以及为谋求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而积极游说等。这一系列外交动作中,美国始终是查韦斯的抨击目标。

  委白结成“战斗队伍”

  查韦斯25日在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陪同下访问了一个军事基地。访问过程中,查韦斯暗中抨击美国实施“帝国主义”和“霸权主义”政策。

  美联社报道说,与委内瑞拉一样,白俄罗斯目前和美国关系紧张。美国和欧盟以总统选举存在问题为由对卢卡申科等白政府官员实施制裁,白俄罗斯则以类似手段予以回应。

  美联社报道说,双方在军事技术合作、经济、能源以及伙伴关系方面签署了7项协议。查韦斯更是表示,自己在白俄罗斯找到了另一个伙伴,两国应该结成一个“战斗队伍”。

  今天访俄落实军购

  25日结束对白俄罗斯的访问后,查韦斯将开始对俄罗斯为期3天的访问。军事问题预计将成为查韦斯访问的主题。

  查韦斯25日晚首先抵达了俄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计划参观那里的斯大林格勒战役英雄纪念碑。在机场接受当地官员欢迎时,查韦斯按照当地习惯饮下了一杯伏特加酒。按照日程,查韦斯将于26日抵达莫斯科,随后与普京举行会谈。

  美联社说,查韦斯访问期间,双方将正式签署一系列军购协议,其中包括30架苏—30型战斗机和30架直升机,合同总额超过10亿美元。

  ·徐超·(新华社特稿)

  

查韦斯访俄抨击美国

  上图:查韦斯访问白俄罗斯时受到当地民众欢迎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