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豪华邮轮卫生状况吓坏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4:52 新民晚报

  本报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4日报道,一艘游客趋之若鹜的尼罗河豪华邮轮,在“乘客”的暗访下露出了原形。船上的卫生状况正严重地威胁着乘客的健康。

  这艘从埃及路克索基地启程的“卡瑞姆宫号”邮轮先前传出过乘客在船上病倒的消息。但是邮轮公司一直试图将事件的责任推到乘客自己身上。

  英国独立电视一台“假期揭秘”系列节目策划并实施了对“卡瑞姆宫号”的这次暗访。微生物学家詹姆斯·弗朗西斯于今年6月假扮游客上船,并进行了一系列的检查。结果显示船上两个“洁净”客舱有严重的粪便细菌污染,游泳池水的污染也到了足以引起耳朵和皮肤感染的程度。在弗朗西斯收集到的船上食物样本中,超过50%是“不令人满意”或者“很可能有害”的。弗朗西斯说:“我在英国做过许多类似实验,从没有见过这么糟糕的。”

  在“卡瑞姆宫号”上的4天中,弗朗西斯也发生了胃部不适的情况,但船上的招待人员将之归结为“太阳曝晒”的结果。

  环境健康顾问贝琳达说,暗访结果突出暴露了这条船上“卫生监督不力”的状况。她说:“在有些样品中发现的大肠杆菌等细菌含量之高,足以引发食物中毒。”

  这样的结果也吓坏了67岁的诺拉·凯和70岁的芭芭拉·麦克尼。她们刚刚支付了1200英镑的旅行费用,行程中就包含要在“卡瑞姆宫号”上度过一周。

  姐妹俩是通过麦德酒店网站预订自己的假期的。凯说:“我们被暗访调查的结果吓坏了,感觉真是糟糕极了。”麦德酒店的总经理卡尔·巴罗说:“我们要求对邮轮进行一个独立的健康安全检查,船上的有些情况不符合英国旅游经营联盟的惯例。”他表示现在邮轮已停运。

  但是邮轮公司副主席玛格丽特·艾莫则表示邮轮仍在航行。她说:“我们的船情况很好,我们仍在接受预订,英国客人们也在不断上船。”但她同时承认公司已经雇佣了健康安全专家培训船上的工作人员,以达到国际卫生标准。何灵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