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纽约结束八天停电加州高温用电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09 石家庄日报

  美国纽约结束8天停电 加州高温用电又告急

  来源:新华网

  这是7月24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卡尔斯巴德拍摄的落日与高压电网。

  加利福尼亚州政府24日宣布该州进入高温紧急状态,要求政府部门、企业和居民严格限制用电,以应对持续了19天并已造成至少两人死亡的高温天气。 新华社发

  美国纽约市昆斯区24日开始恢复供电,结束长达8天之久的停电状态,也使这一地区绝大部分居民摆脱热浪煎熬,重回正常生活状态。与此同时,加利福尼亚州却开始闹“电荒”:用电总功率接近“警戒线”,部分地区开始停电。州长施瓦辛格下令,州政府部门削减高峰期用电量“至少25%”。

  纽约脱困

  纽约市昆斯区停电的8天中,居民饱受热浪折磨。24日,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说,昆斯区2.5万户居民中绝大多数已恢复用电。

  负责为昆斯区供电的“康·爱迪生”电力公司尚未公布这次停电事故的原因,但表示此次停电与暴风雨和温度达35摄氏度的热浪有关。

  加州告急

  热浪侵袭下,加州用电总功率峰值创下该州历史新高,达5.027万兆瓦。但这一数值仍略低于专家预测的5.2万兆瓦。

  为避免加州大范围停电现象,ISO先前已经宣布该州进入2级电力紧急状态,内容是各企业削减用电以降低供电压力。如果2级电力紧急状态无效,ISO将启用更高级的3级电力紧急状态,内容是大范围强制断电。

  不过,2级电力紧急状态目前已初获成效。当地时间24日17时,ISO工作人员称大范围停电危险已经解除。

  州长下令

  虽然目前加州已解除大范围停电危险,但部分地区仍陷于“黑暗”之中。据统计,目前加州北部约5万多家用户处于断电状态,原因是变压器和其他供电设备温度过高。

  针对加州极度紧张的供电状况,州长施瓦辛格紧急下令,命令州政府部门关闭不必要的用电器,削减用电量“至少25%”。(刘鹏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