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击中联合国驻黎部队营区 我国观察员不幸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3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25日,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简称联黎部队)在黎南部城镇希亚姆的驻地,遭以色列轰炸,4名联合国军事观察员死亡,中国联合国观察员杜兆宇不幸遇难。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当天发表声明对此表示“震惊和悲痛”,而美国和以色列则对此表示遗憾。

  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25日晚援引黎真主党方面的消息称,以军从25日上午起对
希亚姆进行了超过100次的持续轰炸,4名联合国驻黎军事观察员被炸身亡。联黎部队发言人米洛斯·斯特鲁加尔说,以色列的炸弹直接击中了联合国军事观察员在希亚姆的驻地。随后,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紧急抢救。但就在救援工作进行的同时,以色列方面仍在不断发射炮弹。

  临时部队司令部证实,截至当地时间26日凌晨3时10分,联合国临时部队救援人员已从被炸毁哨所的废墟下挖出3具遗体,其中包括杜兆宇的遗体。据悉,其余3名联合国军事观察员分别来自芬兰、奥地利和加拿大。

  正在

意大利首都罗马出席黎巴嫩问题国际会议的安南25日在声明中说,对以色列“蓄意轰炸”联合国在黎南部的目标表示震惊。联合国军事观察哨在黎巴嫩南部的希亚姆已经存在很长时间,并带有清晰的联合国标志。以军这次以大炮和空袭相互配合进行的袭击显然是一次蓄意的袭击行动。他指出,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曾亲口向他保证联合国哨所不会受到以军攻击,而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指挥官25日也一直在与以军保持接触,强调保证希亚姆哨所免受袭击的必要性。

  安南要求以色列政府对这一令人感到非常不安的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并要求任何对联合国哨所和人员的进一步袭击必须停止。

  同日,美国对联合国人员遇难表示遗憾,并表示要查明事实真相。以色列外交部26日说,对空袭造成联合国观察员身亡“深表遗憾”。此外,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吉勒曼发表声明,指责安南的声明“过于草率”。据悉,以军方发言人当日宣布,已就此展开调查。

  目前,联合国在黎巴嫩南部驻有一支近2000人的临时部队,旨在监督以色列和叙利亚执行联合国决议,帮助黎巴嫩恢复行使主权,并在监督停火的同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中国驻黎巴嫩使馆政务参赞王书平告诉新华社记者,联黎部队中有中国维和工兵营180多名官兵,还有3名军事观察员,分别在不同地点执勤。除遇难观察员外,其余2名观察员安然无恙。

  自从黎以冲突12日爆发以来,已经发生多起联合国驻黎巴嫩设施和人员遭袭事件,并造成5名联合国维和部队人员和1名观察员受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