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总理访美谈新安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7:20 光明网

  在结束与英国首相布莱尔的会谈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5日抵达美国会见布什,双方将就伊拉克安全局势等问题寻求共识,包括制定一项新的安全计划。

  上次会晤效果不明显

  马利基和布什周二在美国总统办公室会面。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表示,虽然在6月
13日布什访问伊拉克时对于马利基的行动赞不绝口,但是很明显那时马利基的计划没能达到预期效果,所以布什与马利基将制定一项新的安全计划。斯诺说:“我想这正在考虑之中。”不过当有记者问及布什是否认为马利基能够成功时,斯诺回答为“是的”。

  在布什和马利基联合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布什表示马利基和美军驻伊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同意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向巴格达部署更多的军队。

  布什说:“新的计划会包括在

伊拉克军队中间加入更多的美军,从而令他们更加有效率。”

  美国国防部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表示,驻扎在科威特的一批后方军队会转往伊拉克。一些美国军事公司也要迁往巴格达,包括500-1000名士兵。另外,伊拉克军队至少有两个旅要进驻巴格达。为了迎合目前的安全需要,伊拉克其他地区的军队将会进行转移。

  担心黎巴嫩问题

  目前还不清楚依据新计划到底会有多少美军部队被派遣到巴格达。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两周前曾透露,目前有12.7万美军驻扎在伊拉克,而巴格达地区的美军和伊拉克军队已经增至4万到5.5万人。

  同时,马利基考虑到了黎巴嫩的问题。在周一与布莱尔的会晤中,马利基表示他担心黎巴嫩的不稳定局势会危及伊拉克。他警告说,冲突将使伊拉克的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更加严重,从而破坏伊拉克的稳定进程,导致中东地区更大的不稳定。此次访问是马利基担任伊拉克新一任总理之后首次访问美国。

  (储信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