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科学家黄禹锡否认个人挪用科研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7:22 今晚报

  新华社首尔7月26日电因学术造假而声名扫地的韩国科学家黄禹锡25日第三次出庭受审,一些私人和政府提供的科研资金去向成为当天庭审焦点。黄禹锡否认曾把科研资金挪用于个人用途。

  黄禹锡承认曾分别开设多个银行账户,并把其中一些资金用于“研究边缘事务”。他说,他领导的科研小组曾尝试克隆老虎,还曾3次尝试利用冰川中获取的猛犸象组织克隆猛
犸象,但都失败了。

  当天庭审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是黄禹锡案第3次开庭。黄禹锡面临多项指控,其中包括以造假研究成果接受资金、挪用研究资金和违反禁止购买人类卵子用于研究的相关法律。5名同案被告面临的指控也相似。

  黄禹锡承认,他领导的科研小组在部分科研资金的用途上与其初衷不同,但否认曾把这笔资金挪用于个人用途。“所有资金都被用于研究目的,”他说,“没有一分钱被用于个人用途。”

  黄禹锡2004年和2005年先后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有关人类胚胎

干细胞的论文,但他在论文中造假的行为于去年年底大白于天下。今年5月12日,韩国检察机关对黄禹锡正式提起诉讼,指控他以造假研究成果接受20亿韩元(约合210万美元)私人来源的研究资金,并从政府和私人提供的研究资金中挪用8亿韩元(约合84万美元)。如果罪名全部成立,黄禹锡将面临至少3年监禁。

  黄禹锡案已于6月20日和7月4日两次开庭。下次开庭安排在9月19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