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停火方案黎以不要 以将在黎南部建安全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7:37 汉网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国防军25日清晨围攻黎巴嫩真主党另一个重要据点比特杰巴尔镇,遭到强烈阻击。当天以国防部长佩雷茨表示,以色列将在黎巴嫩南部建立安全区,直到国际部队接管为止。24日,美国国务卿赖斯抵达中东,和黎以双方会晤。但她提出的“一揽子”停火方案,黎以双方都不接受。

  损失惨重以军4小时2死14伤

  24日夜到25日凌晨,围攻真主党“恐怖之都”比特杰巴尔镇时,以军遭到真主党武装发射的子弹、反坦克火箭弹及迫击炮弹袭击,蒙受了开战以来最惨重的损失,当天的战斗至少一辆以军坦克被击中,2名士兵死亡20人受伤。其中,在4小时内就有2死14伤,包括一名中校营长。尽管伤亡不断,以高级军官仍表示他们会在“48小时内”拿下真主党“南部总指挥所”所在的比特杰巴尔。

  25日清晨,以军再次空袭了黎南部。一枚炮弹击中了当地的一座民宅,炸死了屋主一家7口。真主党武装当天向以北部城市海法和加利利发射了数十枚

火箭弹。

  大摆乌龙自己人打下两架“阿帕奇”

  以军官说,在围攻比特杰巴尔镇时,有数名伤者是被以军战机的“友方火力”误伤。24日,以军两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在战区内坠毁。25日初步调查出来,这两架直升机居然是被自己人打下来的。

  24日,以军的炮弹打中了驻扎在黎巴嫩南部地区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一个哨所,四名加纳士兵受伤,邻近的另一个哨所也遭破坏。频密的“误伤”已引起了以色列国防部的高度重视。

  爱炸银行以斩首真主党“财神爷”

  以情报机构透露,在目前对真主党目标进行的1500多次轰炸,并非都是军事目标,其中部分目标是针对真主党“财神爷”——一些黎巴嫩境内支持真主党的银行。以色列希望以此切断真主党的经济来源。

  情报匮乏炸不到真主党高层

  以安全部门高官24日说,以军目前打死的大多是平民,真主党没被打垮,被抓走的两名以色列士兵也没得救,这让以色列意识到,它所掌握的关于真主党的情报相当匮乏。现在,以色列加强了对黎巴嫩南部的空中侦察,搜寻真主党武装的隐蔽指挥工事。

  黎巴嫩: 不要“一揽子”停火

  赖斯的中东斡旋之旅在首站黎巴嫩便遇挫。24日,她在会见黎总理福西尼乌拉、议长贝里等官员时提出的“紧急”停火一揽子方案并未受到黎官方和舆论欢迎。

  赖斯在会谈中希望通过全面履行“一揽子方案”来停止冲突局面。“一揽子方案”包括黎以停火、黎政府军和国际部队部署在黎南部、在黎以边境附近解除真主党武装。最重要的是,停火必须与后两个条件同时实现。贝里明确拒绝了这一方案,并提出分阶段方案,即黎以首先实现停火,并交换在押人员,然后再通过黎内部对话解除真主党武装。

  以色列: 更严厉打击真主党

  赖斯25日对以色列的既定访问同样没有成效。奥尔默特欢迎赖斯的到访,却再度重申,以色列决定与黎真主党继续战斗,并将采取“最严厉的措施”打击真主党武装。观察家认为,奥尔默特显然告诉赖斯,这场战火不会立即平息,因为以色列尚未实现战略意图。

  而此前,在会晤以外长利夫尼时,赖斯说阻止黎巴嫩陷入人道主义危机才是眼下最重要的工作。但利夫尼则称,只有黎巴嫩释放两名被俘的以色列士兵,解除真主党的武装并在黎边境部署政府军,以色列才愿意停火。

  

  以敲山镇虎哈马斯接受停火协议

  据《中国日报》报道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农业部长、哈马斯官员纳贾24日说,包括哈马斯在内的加沙地带的多数武装派别将同意接受一项与以色列的停火协议,并释放所俘获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以换取以色列政府在将来某个时刻释放巴勒斯坦囚犯的承诺。哈马斯政府领导人当天未证实这一报道,但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哈马斯领导人首次表态准备接受埃及为解决眼下的巴以危机而提出的建议。分析人士称,哈马斯官员此时说这番话,可能是鉴于黎以战事中,以军的强硬。以色列可以说达到了敲山镇虎的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