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李肇星外长对中国联合国观察员遇难表示震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8: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26日在吉隆坡对包括中国人杜兆宇在内的4名联合国驻黎巴嫩观察员在以色列空袭中不幸遇难表示震惊和悲痛,并对这一轰炸行径表示强烈谴责。

  正在吉隆坡出席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议的李肇星当天表示,中方对遇难人员深表哀悼,对其家属表示诚挚慰问。中国遇难人员杜兆宇是中国人民的优秀儿子。杜兆宇和他的三
名维和同事的鲜血不能白流。中东人民的鲜血不应再流。

  李肇星表示,国际社会和联合国应敦促冲突当事方立即实现停火,尽快回到谈判和政治解决的轨道上来。中国将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推动中东地区局势早日恢复和平与稳定。

  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位于黎南部的一处观察站当地时间25日晚遭以色列军队轰炸,4名联合国观察员在袭击中身亡。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事发后发表声明,对以色列“蓄意轰炸”联合国在黎南部的目标表示震惊,要求以军必须停止这种袭击,并对此进行调查。

  以总理奥尔默特26日与安南通电话,对以军“误杀”4名联合国观察员深表遗憾,但他对安南指责以军的袭击是故意的表示“难以置信”。奥尔默特说,他已要求以军方对这一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并将调查结果上报安南。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