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和美国等国联合反恐演习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8:57 云南日报

  新华社阿拉木图7月25日电(记者任瑞恩)比什凯克消息:由吉尔吉斯斯坦、美国、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军方代表联合举行的“地区合作-2006”反恐演习在历时9天后于25日在吉首都比什凯克结束。

  据吉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介绍,此次演习是根据吉武装部队与美国中央司令部制定的双边军事合作计划进行的,其目的是使参与地区反恐合作的国家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相互协作
机制,以联合应对恐怖活动造成的各类灾难。俄罗斯和土库曼斯坦派出观察员观看了演习。

  演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理论培训阶段,美国代表向参加演习者讲授如何利用电脑技术进行模拟军事演习和培训军事人员,以及如何利用电子地图进行搜索和侦察等方面的知识;第二阶段为实际演练阶段,演习假定恐怖分子炸毁比什凯克一家化工厂和一个水库大坝造成空气污染以及洪水泛滥,各国演习者被分成侦察组、行动组以及物质技术保障组迅速开展灾难控制和救援行动。

  25日演习结束后,参加演习的各国代表在比什凯克举行座谈会,对演习成果进行了总结并就进一步加强反恐救援合作问题进行了探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