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以大使馆:尽量避免再发生袭击联合国人员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2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在以军25日对黎巴嫩南部边境城镇的轰炸中,一个隶属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的联合国观察站被炸,4名联合国观察员被炸死。这其中包括中国联合国观察员杜兆宇。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表示,以色列显然是故意轰炸这个观察站的。对此,以色列驻中国大使馆新闻发言人纳塔兹-艾斯卡接受了采访,以下为访谈内容

  问:对于以色列士兵空袭造成联合国观察员死亡事件,据大使馆方面得到的消息到底
是怎样的?

  纳塔兹:今天早上,我们得知黎巴嫩南部的联合国观察员办事处25日被以色列炮火击中,造成来自中国、加拿大、奥地利及芬兰4名联合国观察员丧生。我们对此事表示深切的悲痛,对于这场悲剧我们感到非常遗憾。目前,以色列政府已经对这场悲剧展开彻底调查。

  问:以色列方面表示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目前进展如何?

  纳塔兹:对于此事,我不知道。今天早上,我们只知道政府正在展开彻底调查,目前仍在调查之中,尚未有任何结果。

  问:对于这次的事故,以色列方面将怎样弥补?是否会有赔偿措施?

  纳塔兹:你知道,以色列现在处在战争状态,黎巴嫩真主党

火箭弹时刻会对我们造成威胁。对于4名联合国观察人员的悲剧,我们感到非常遗憾,尽力避免此事不再发生。目前,政府正在对此事展开全面调查。今天,以色列外交部长已经对包括一名中国观察员在内的联合国驻南黎巴嫩地区人员的不幸遇难深表遗憾。

  问:在现在的战事状态中,以方将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纳塔兹:我们能做的是尽量避免类似的这种事情不再发生。要知道,我们谈的是战争。目前,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在打仗,我们的士兵同样会被自己人误伤。在战场上,很多事情是无法掌控的。但是我们之后要做的就是尽力避免同样惨剧的发生,我们将在战前确保救援人员和联合国人员不在战区。(春风)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