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首相洪森赞赏中国援柬7号公路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网上丁(柬埔寨)7月26日电(记者雷柏松张瑞玲)柬埔寨首相洪森26日在此间表示,由中国政府援建的柬埔寨7号公路桔井至柬老边界段对柬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天,洪森在中国驻柬大使张金凤和中国上海建工集团董事长蒋志权等陪同下专程前往距离金边400多公里的上丁市,视察正在建设中的中国援柬7号公路西公河特大桥。

  洪森说,西公河特大桥是柬埔寨东北地区的第一大桥。它的建成将为当地人民出行、交往、商品运输和流通提供极大便利。这条公路的建成将使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老挝连接中国云南的交通大动脉得以贯通,有力带动柬沿线地区农业、工业、旅游和经贸等领域的发展,促进柬埔寨与有关国家的互利合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改善人民生活水平。

  洪森指出,长期以来,中国不仅在政治上一贯给予柬埔寨坚定的支持,在经济上也提供了大量宝贵的援助。中国的支持和援助是真诚和不附带任何条件的,给柬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他建议将西公河特大桥命名为“柬中友谊大桥”。

  洪森说,在柬中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参与该项目建设的有关各方,尤其是上海建工集团工程技术人员经过艰苦努力,克服重重困难,不仅保证了工程质量,而且建设进度不断加快,整个工程有望提前竣工。

  柬埔寨7号公路桔井至柬老边界段由中国政府提供无偿援助款和无息贷款,上海建工集团承建,于2004年11月动工。这条总长近200公里的公路包括大小桥梁13座,其中西公河特大桥长达1057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