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真主党称不会为停火接受“侮辱性”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20:5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26日表示,真主党武装不会为停火接受以方提出的“侮辱性”条件,并称对以战争将进入“新阶段”。

  纳斯鲁拉在当天播出的录像讲话中说:“我们拒绝接受任何侮辱我们国家、人民和抵抗力量的条件。”他还表示,真主党武装将向以色列的纵深地带发动火箭弹袭击,攻击的目标将会比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更远。他说:“在新的阶段,我们的导弹不会仅仅局限于海法
,如果事态发展,我们的导弹会择机越过海法。”

  纳斯鲁拉在谈到以色列指责真主党隐瞒伤亡情况时表示,这是以色列对黎巴嫩人民进行的心理战。他说:“如果我们任何领导人或战士殉难,我们会向公众宣布,并以此为荣。”

  关于美国国务卿赖斯25日提出要建立一个“新中东”的表态,纳斯鲁拉说,美国“新中东”计划的一部分就是要清除真主党,让黎巴嫩再回到美国和以色列的控制之下。他表示,美国要推行其“新中东”计划,要控制中东地区,必将受到中东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抵抗和阻止。

  黎以冲突已经持续了15天,截至目前冲突已经造成包括中国军事观察员杜照宇在内的4名联合国观察员以及 400多名平民丧生,2000多人受伤。国际社会纷纷呼吁冲突双方立即停火,有关解决黎以冲突的国际会议26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包括美国、俄罗斯、黎巴嫩和埃及等15个国家以及联合国、欧盟和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新华社贝鲁特7月26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