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阿拉伯团体起诉赖斯和拉姆斯菲尔德撤侨不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21:47 国际在线

  中新网7月26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一个美国阿拉伯团体已对布什政府高级官员提出诉讼,声称政府未能及时从黎巴嫩撤出美国公民,使他们面临以色列军事攻势的威胁。

  美国阿拉伯反歧视委员会向底特律的联邦法院提交了讼状,状告国务卿赖斯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它要求法院下令政府停止向以色列运送武器,直到美国公民安全撤离黎巴嫩为止。

  美国阿拉伯反歧视委员会主席奥卡尔在一份声明中称:“布什总统、赖斯国务卿、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从未呼吁在黎巴嫩停火。相反,布什政府还紧急向以色列运送炸弹,为以色列继续不加区分地对黎巴嫩进行轰炸开绿灯。政府的作法进一步助长了以色列的暴力活动。这 使包括数千美国公民在内的无辜平民面临险境,造成数名美国公民在黎巴嫩受伤。”

  美国阿拉伯反歧视委员会和34名黎巴嫩裔美国人指控政府侵犯他们享 受保护的宪法权利,政府没有及时撤出在黎巴嫩的美国公民,并对以色列的攻击予以帮助,这些作法威胁到美国在黎巴嫩公民的安全。

  诉讼状请求法院紧急下令制止美国政府向以色列运送更多的武器,直至美国公民脱离险境。它还请求法院下令让赖斯和拉姆斯菲尔德寻求以色列和真主党停火以使美国公民逃离黎巴嫩、为美国公民撤离黎巴嫩提供更多的帮助。(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