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激进学生欲往黎巴嫩支援真主党抗击以色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21:59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伊朗首都德黑兰的目击者7月26日证实,一些态度激进、持强硬路线的伊朗学生决定于当天前往黎巴嫩,欲帮助真主党对抗以色列。

  据路透社报报道,一个自称为“寻求公平学生运动”的组织26日在德黑兰贝赫斯特·扎赫拉(Behesht-e Zahra)公墓前召开集会,大约有50人参加,他们高呼“先知穆罕默德的军队正前往抗击犹太复国主义者”的口号。据悉,该墓地埋葬着在两伊战争期间身亡的伊朗
“殉难者”。

  该组织的一名发言人告诉记者,他们将派遣一支200人的学生自愿者队伍前往黎巴嫩。这里的50人当天就要乘车离开德黑兰,其他城市的自愿者将在边境地区同他们汇合。发言人透露,他们将取道土耳其前往黎巴嫩。

  发言人说:“我们希望土耳其能让我们过境,进入叙利亚,如果不行,我们就返回德黑兰。”该组织强调,他们只是出于个人自愿,并非政府授意,并且他们也没受过军事训练。

  伊朗总统艾哈迈德-内贾德曾多次发表对以色列不利的言论,其中“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的言论更是遭到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以色列多次指责伊朗为真主党提供武装,但伊朗坚持说自己只是给予真主党道义上的支持。(王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