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下月将签发电子护照 含生物认证资料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22:33 国际在线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六日电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从下个月十五日开始签发具有生物认证资料芯片和更大防伪功能的护照,以取代传统护照。

  《联合早报》二十六日报道,这款最新的生物认证科技护照(Biometric Passport,简称BioPass)在当局接到申请表格后的三个工作日即可完成。这类护照内嵌存储个人生物认证资料的芯片,因此,普遍也称为电子护照(e-passport)。

  移民与关卡局发言人说,护照费提高二十新元,从目前传统护照的六十新元,增加到八十新元。每本护照的有效期是五年,共有六十四页。

  这位发言人说,美国强制规定享有免签证的国家须在今年十月二十六日前开始逐步签发电子护照,以取代传统护照。不过,期限过后而未换成电子护照的,仍可持传统护照免签证入境美国,并同样享有长达九十天逗留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