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FBI成立处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事务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6:3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6日电(记者潘云召 杨晴川)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26日对此间媒体说,该局已成立了一个处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事务的机构。

  他说,这一机构的成立是对联邦调查局进行改革的一部分,反映了联邦调查局致力于防止恐怖分子在美国境内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一工作的必要性。任何关心国家安全和国家未来的人都会关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特别是恐怖分子手中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米勒说,尽管“基地”组织的一些头目被打死或被抓获,但该组织仍具有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发动袭击的能力。

  据报道,在“9·11”事件后,联邦调查局把防止恐怖袭击作为工作重点,加强了情报搜集工作,并增加了情报分析人员。新成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部门将研究发生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袭击后可能出现的后果,提高美国的防备能力,并协调政府部门对这类袭击作出的反应。(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