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真主党昨日向以色列海法发射125枚火箭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8: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以色列主张由其部队在黎巴嫩南部设立安全地带,直到国际部队进驻黎南为止。另一方面,真主党昨天朝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发射了125枚火箭弹,保安部队说,有几十个人受了伤。

  黎以冲突加剧

  在昨天的战事方面,以军攻入了黎南边界的真主党军事重镇宾·朱拜勒。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发言人斯特拉格说:“以色列军队队进入了,镇内和外围地区有零星的交火事件。”但至于以军是否占据了该镇,斯特拉格说:“现时很难确定发生了什么事。”

  以军北区的一名高级司令弗里德曼在军人电台节目中说:“宾·朱拜勒已经在我们手里。”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说,约有20名士兵在宾·朱拜勒的战事中负伤。据阿拉伯电视台报道,战事导致12名以色列军人阵亡。

  该镇接近以军上个星期六占据的战略性山区村落马龙·艾尔拉斯(Marun al-Ras)。

  以色列军方也宣称,真主党部队的“中区”司令阿布·惹化星期二在两军于马龙·艾尔拉斯交火时死亡。

  另一方面,真主党昨天朝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发射了125枚

火箭弹,保安部队说,有几十个人受了伤。

  真主党领袖哈桑·纳斯鲁拉昨天宣布要以火箭攻击以色列的心脏地带,以制止以色列的攻势。他在电视上讲话时说:“我们进入了新的对抗阶段,进入了攻击海法以外地区的战斗阶段。”

  一名以色列官员说:“是否发射长程火箭将由支持真主党的国家决定。”

  但公众电台引述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的话说:“就算他们胡扯,你也必须当真,作好准备,以应付纳斯鲁拉的威胁。”

  以要在黎南设安全地带

  以色列高层官员说,以色列需要在黎南部的安全地带派驻1万至2万兵员。一旦西方国家批准这个计划,以军能在一至两个星期内完成部署工作。2万兵员近乎欧洲国家所建议的数目的两倍。

  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说,以军将对进入安全地带者格杀勿论,但他并没有说明,这一安全地带将深入黎巴嫩境内多少公里。

  以色列政府消息说,这一安全地带将深入黎境3至4公里,听了以色列政府汇报的西方外交界人士则相信,安全地带有些部分将深入黎境5至10公里。2万人部队包括后勤人员,当中还有一支负责训练黎巴嫩军队的分队。

  西方国家外交官和分析员指出,国际部队将由步兵、装甲单位和危机应对单位组成。

  以色列要这支部队在黎巴嫩军队的支援下,控制同以色列接壤的黎巴嫩边界。以色列同美国也希望把真主党逼退至离开边界至少20公里外。

  但一名以色列官员指出:“除非我们能制止他们获得新的(火箭)供应,否则,20公里是毫无意义的。”

  真主党相信已装备了能击中离开黎南约130公里的特拉维夫的长程导弹。

  以色列官员说,他们不反对的其中一个做法是由埃及军队部署在黎巴嫩和叙利亚的边界。可是,一名官员质疑道:“你该如何把一个(东边)同叙利亚接壤,(西边)又通向大海的国家封锁起来呢?”

  黎以冲突国际会议未就停火达成共识

  来自美国、欧洲和阿拉伯国家的代表昨天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了“黎-以冲突问题国际会议”。但与会各方未能在黎以停火协议这问题上达成共识。

  美国国务卿赖斯不同意欧洲及中东国家提出的“立即停火”的解决方案,理由是中东要达成的和平必须是能持久的,因此在以色列停止攻击前,必须先处理这次冲突的根源,确保真主党对以色列不再构成威胁。

  赖斯认为,解决方案的目标应是让黎巴嫩政府取得其南部接壤以色列边境线的守卫权,而不能再让激进的真主党的武装分子控制黎巴嫩南部。

  除了英国和以色列支持美国立场外,与会各方都希望以色列首先结束目前的军事进攻。

  赖斯对媒体说,各国在成立一支由联合国授权的国际部队问题上达成一致立场。不过,以色列尚未对这一消息做出反应,之前,以色列主张向黎巴嫩南部派遣一支由北约领导的国际维和部队。

  欧盟轮值主席国芬兰的官员昨日透露,欧盟各国外长将在下周二,就如何结束当前的以黎冲突举行特别会谈。

  另外马来西亚一名外交官员也透露,回教会议组织的57个成员国的代表将在下周在马来西亚召开会议,到时预料也会讨论黎以冲突问题。

  与此同时,欧洲委员会昨日宣布,继上周欧盟拨款1000万欧元救济在黎以冲突中流离失所的难民后,欧盟决定再捐助4000万欧元,救济黎巴嫩难民。

  联合国官员:黎将陷入粮食大危机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说,黎巴嫩的大群民众弃国避难以及基础设施损坏,使得粮食入口和谷物的收成大受影响,黎巴嫩将因此陷入“重大的粮食危机”。

  粮农组织环球资讯与预警系统主管若斯朗发表声明说:“(黎巴嫩)国内的谷物产量通常只够应付约10%的需求,该国极度依赖小麦、大米、糖、奶粉等的入口。”

  在以色列展开攻势之前,由于外来投资低、收支失衡问题恶化,2005年的外债高达国内生产总值的165%,黎巴嫩的经济早已在挣扎求存。

  目前,多达50万黎巴嫩人民流离失所,另有20万人相信已逃往邻国避难。黎巴嫩的粮食、燃油、医疗品供应大受干扰,境内大部分地区的基础设施成了一片废墟。

  与此同时,约旦派出的两架战地

医院和医疗品运输机昨天在贝鲁特机场降落,除了这两架军用飞机,约旦的第三架运送工兵的飞机也会在迟些时候着陆,工兵的任务是修复贝鲁特机场。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