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参议院议员准备推翻F-22隐形战机采购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0:50 国际在线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美国《防务周刊》报道,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最有影响的两名议员准备推翻参议院的关于对于F-22隐形战机进行多年购买的投票。

  该委员会主席约翰·华纳和军需委员会主席约翰·麦卡锡表示,财政利益冲突可能会使得估计的计划搁浅,美国空军原本为了节省经费而签署了在3年内购买60架F-22的协议。他们还警告说,花费110亿美元购买F-22将会使美国空军没有经费购买其它的飞机,包括联
合攻击机(JSF)、C-130运输机和加油机。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F-22战机和C-130J运输机,并且正在领导其工业小组发展联合攻击机。在军需委员会的一次听证会上,华纳表示,计划冲突的说法已经影响了空军雇佣的一个研究机构的结果,该研究的目的是为了证明多年购买计划是否会更省钱。根据一个监督组织-美国政府项目监督部门针对此项目的报告,国防分析研究所主席、退休海军上将丹尼斯?布莱尔在F-22项目拥有股票和股票期权,并且可以从F-22的多年购买计划中获益。

  该组织称,布莱尔是F-22项目的转包商EDO公司的委员会成员。该组织称,“截止到2006年7月5日,布莱尔持有该公司30,000股中的1787股份额。如果F-22采用有利的多年的方式购买,他可以在经济上从中获利。”

  国防分析研究所的一位发言人7月25日表示,该研究所和布莱尔本人正在准备就此报告做出回应。华纳说,美国政府项目监督部门的发现“非常严重”,他补充说,“我真的认为他影响了该报告的有效性。”

  空军和F-22的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依赖国防分析研究所的结果,以使参议员们支持一个为期三年的F-22隐形战机购买计划。国防研究所相信,3年的交易将节省2.25亿到2.35亿美元。

  来自国会机构的分析对此持有异议。

  美国审计长大卫·沃克多表示,采用几年购买的方式,F-22项目的开支将增加17亿美元。其中7亿美元的额外开支来自于4架飞机。空军已经计划在两年内购买56架飞机而不是在3年内购买60架。另外的10亿美元开支来自于将该计划延长1年。

  国会研究服务处的克里斯多弗·伯克对小组委员会说:“沃对于节省开支的估计是否真实并不确定。许多多年采购计划都不能想估计那样省下钱。”

  国会预算办公室的大卫·纽曼表示,估计的开支节省受到了“这种估计的不确定性”的困扰。 但是华纳和麦卡锡要想推翻参议院采用多年购买F-22的方式的决定这绝非容易。尽管遭到了军事委员会的反对,参议院还是在6月以70票对28票通过了此项议案。

  华纳对此表示震惊。他说,他在该委员会工作28年期间,还从未看到过参议院推翻小组委员会和全体委员会做出的决定。

  他将此归结于洛克西德?马丁公司在最后时刻所做的游说战。萨克斯比·查姆布里斯参议员坚持认为,多年购买计划将至少节省2.25亿美元。

  查姆布里斯的助手所,允许采用多年购买的方式采购F-22已经在参众两院得到了通过。他说:“投票(结果)是决定性的。我没有发现倒退回去的原因。”但是华纳说,这种利益冲突的说法是一个新的事实,必须得到参众两院会议委员会的检查。

  他说:“我们还没有听到一个重要的声音:会议委员会主席。”-这就是华纳自己。(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